中国公共招聘网

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湖南常德:鼎城区线上招聘助力重点企业招工引才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28

设计师月薪二万,数控车工、焊工、机械工程师、客服总监月薪过万,普车车工、钻工、液压工程师月薪八千……423日,鼎城区、常德高新区“就业不用去远方、理性岗位在家乡”重点企业用工服务线上专场招聘会在“鼎级传媒”微信公众号火热举办。中联建起、武陵机械、云港生物、常德牌水表厂等36家企业近2000个岗位需求信息通过“鼎级传媒”、“常德全媒”、“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全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综治网格群推送到老百姓手机上。点开链接,企业情况、招聘条件、工资待遇、联系方式一目了然;无需注册,扫描二维码就可轻松完成简历投送;如有疑问,人社部门服务热线、企业人资负责人联系电话全天候提供咨询服务。短短二天,点击量破万,累计收到线上求职简历85份。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迟缓了经济发展的步伐,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但也催生了政府服务方式的新变革。“人社部门举办的公益性招聘会从线下逐步走到线上,不仅节约了服务成本,也方便了企业和求职群众,更为重要的是还能招到本地难觅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和熟练技术工人。”很多企业人资负责人都深有感触。“手指一点,企业的招工信息就能出鼎城、出常德、出湖南,在外务工的常德人也能看得到,基层的工作压力也减轻了,效果也还蛮好。”劳保站长们会心地说到。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鼎城区人社局在市人社局的指导支持下,联合常德高新区、鼎城区融媒体中心、鼎城区创业协会和各乡镇(街道),通过 “鼎级传媒”、“湘就业”、“尚一网”、“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等影响力较大的微信公众号共举办 “春风行动”线上系列招聘会6场,开辟了线上求职通道(由麦客CRM提供技术支持),及时向群众推送企业岗位需求信息,及时向招聘企业反馈求职信息。累计推送236家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信息15803条,收集网上求职简历973份,电话联系推荐519人。据初步统计,约有1052人成功上岗。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搭建了新的服务平台。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及周边地区企业“用工难和引才难”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