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90后杨贺的幸福创业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1-07

1992年出生的杨贺今年刚刚24周岁,却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在裕民商城经营木王家具多年,在市场环境不如从前的情况下,他却选择扩大经营,在裕民装饰城又租了200多平方米的摊位,代理百灵家具品牌。他说,现在他的生活里只有两件事:奋斗,养娃。

有想法:改变才能适应行业发展

杨贺的父母在家具行业打拼多年,杨贺很早就子承父业,从父母手里接过接力棒。在杨贺身上,既有成熟稳重的一面,又有90后的新思维新想法。对于目前的家具市场,他有自己的见解。他说,现在的家具市场再也不是10年前,一方面是市场趋于饱和,卖的多、买的少。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追求会逐步从物质上的享受,或者是功能上的享受,转变为更注重精神生活的享受,更在意生活品质和生活感受。以前温饱都有问题,刚刚解决温饱买家具只是为了解决使用的功能,未来要开创一个美好的生活领域,那就需要好看、好玩。

再看看消费者,行业没有变,但是消费结构已经发生了一个基本型的变化。消费结构已经趋于两极化,面对的是80后和90后,两极化意味着高和低。消费意识的品质化,无论是高、中、低,消费者对家具品质的追求一点也没有懈怠,网购、实体店、体验店,都要求品质化。“这也是我代理百灵品牌家具的原因,这个品牌产品亲民,无论质量、价位还是款式风格,都符合年轻人的追求。”杨贺说。

好奶爸:家庭与事业并重

杨贺是个爱家的人,事业和家庭在他眼里分量都很重。他告诉记者,现在经营的两个店的店名都叫“懿家居”,“懿”是孩子的名字。“家庭和事业一样,都是需要经营的,所以,我5点下班以后就关机,在家就安心做个奶爸。现在奶粉多贵呀,我得更加努力赚奶粉钱才行。”杨贺笑着说。

“百灵家具入驻裕民装饰城4楼,从7月初开始装修店面,一边摆货一边就有顾客订购,效果非常不错。”杨贺说。原本在裕民商城3楼的木王家具,他交给专业的导购,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百灵家具的推广上,现在的反响已经超出他的预期,这让他干劲十足。

杨贺认为,家具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定制。居家一体化的趋势,把上游的装饰材料下游的饰品整合,让他们在同一个空间能发挥最大收益。无论今后怎么发展,家具行业不是快速消费品,实体店成交,必须有体验、送货、安装和售后等等相关的配套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