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年轻女企业家李蕾创业路上不服输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1-09

面前的她清纯美丽,一身旗袍端庄典雅,与人攀谈起来,时常会发出阵阵清脆的笑声,如邻家女孩儿。无论如何,你都无法将她与37岁、通过多年努力、已是两家公司的总经理联系起来。

9月5日,在交通西路的“三酩美斯红酒体验馆”内,面对着前来品尝红酒和洽谈生意的大批宾客,站在装修别具一格、陈列着世界各地知名酒庄的古色古香的葡萄酒架前的李蕾满脸自信,笑靥如花。

洗礼:不安分的青春

“我于2001年毕业于新疆财经学院财会专业,当时的我成绩突出,学校准备留我任教,这是每个同学羡慕的,但我拒绝了,从小受父亲的熏陶,我有自己的创业梦想,当时更多的是为了家庭,我不得不挑起重担走上创业路。”李蕾说,大学毕业后,她和众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一样,满心欢喜地憧憬着未来的职场生活和今后的发展。

可家中一连串的变故让她措手不及:父亲的公司遭遇危机欠下近百万元的债务、哥哥患上罕见病,生死未卜……李蕾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从小就是父亲和哥哥悉心呵护的花朵,面对这样一连串的打击,她孤单无助,多少个漫漫长夜里,泪水止不住地流……

“那时我最怕家里过年,为了还债务,家里没有一分钱,过年时我经常向朋友和亲戚借钱,能借500元钱过年成了当时的奢望。”柔弱的外表下,李蕾有着一股子倔强、不服输的劲儿,她擦干眼泪,挑起家中的重担坚强前行。

沉淀:不服输的性格

成功背后,难言辛酸。梦想是拼搏的动力,是美好的愿望,是漫漫前行路上的持久信仰!李蕾就是这样一个坚定不移追求自己梦想和面对困难永不言弃的女子。

“刚接手公司的时候,我压力特别大,好几天都没睡觉,经历再多坎坷,我都没有放弃,挺过一次次困难。”回首走过的岁月,李蕾的心平静如水,她知道,虽然创业艰难,但她收获了更多的亲情和友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她的努力和父亲的帮助下,公司有了起色,家境也慢慢好起来。多年的辛勤付出结出了一串串丰硕的果实。

磨剑:不寻常的人生

因为对红酒的痴迷和喜爱,2015年,李蕾又一次华丽转身,注册成立了巴州玖得堡商贸有限公司,开设了“三酩美斯红酒体验馆”,致力于推广普及进口葡萄酒文化。

讲爱心,更讲诚信。树高千尺不忘根。公司慢慢走上正规后,李蕾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她和她的团队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爱心志愿活动,帮助照顾孤寡老人,关心福利院的残疾儿童。

都说工作中的女性是美丽的。在李蕾身上,这句话要改成“创业中的女性最美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