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大学生创业先过“羊总”瘾再当狗“司令” 洪秋荣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8-06

“牛儿在山坡上吃草,白云在青山上缭绕,夕阳余晖染红天边,清清流水欢笑嬉闹……”柯亮亮说这是他儿时放牛生活的写照。采访他时,他正在田野山间牧羊,春光明媚,青山绿树,羊儿在山间小道吃草撒欢,好一幅牧羊图。

柯亮亮出生在江西省瑞昌市南义程家村。五年前,在深圳从打工仔成为职场行家的柯亮亮,虽然事业一帆风顺,却总感觉自己象“浮萍”飘荡。在2014年的春节,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又在春风特行动招聘会现场了解了国家对大学生的创业优惠政策后,毅然决定留在家乡创业大展蓝图。

“一开始真的很茫然,不知道从何下手,参加创业中心培训后,认识了养殖行业的行家里手,借助家乡的丰富的山水青草资源选择了养羊。”他告诉记者:“家乡政府部门对大学生创业很关心,从申请项目到开办养殖场也就个把月搞定吧。资金方面就业局帮助很大,前年申请了8万元,去年10万元,今年又申请了15万元,资金周转没什么问题,真好!”

羊养出经验了,去年柯亮亮又折腾上了养狗。租下了瑞昌市效外的500多平方米的场面养狗。“上个月下了一窝小狗,卖了六只小狗。目前有七条种狗,两条巴基斯坦库达(江西省就我们有两条),五条日本纯种土佐。”亮亮认为现代人爱好宠物,中国人还认为狗是吉祥物,带来福气。小伙子对养狗信心十足:“库达一般一年2窝狗,一窝狗8-10只狗,土佐也一样。存活率一般百分之70左右,毛利润30万左右。”

他计划开办养殖合作社,创建从繁衍、防疫到出售一条龙服务的产业链。要想养殖停业整顿发展顺利,柯亮亮认为科学养殖是关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