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曹佩建:创业寻求致富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09-04

1985年1月,曹佩建出生在光化办事处三岔路社区,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高中毕业,深知留在家中没有出路的他,毅然决定南下打工,追寻致富梦想。临行前父亲拉着他的手说:“出去好好干,用心学点技术,艺多不压身,将来总会有用的。”带着父亲的嘱托,曹佩建来到广州,进入一家光学镜片厂打工,从此跟镜片结下了不解之缘。

看似小小的一块镜片,加工工艺十分复杂,精度要求极高,要经过铣磨、精磨、抛光、清洗等十四道工序。曹佩建每一道工序都干过,熟练地掌握了镜片加工的整个工艺流程。经过几年打拼,曹佩建成长为一名企业管理者。

曹佩建得知,国家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心中那团创业火花燃烧起来。他高兴地对妻子说:“我们回家创业吧!这么好的政策,现在不干更待何时?”

办妥了辞职手续,2014年11月中旬,曹佩建回到阔别十余年的家乡,开始白手起家的艰难创业历程。曹佩建回乡三个月就建成了光学镜片生产加工企业,创造了老河口市建厂奇迹。

曹佩建立志创新企业管理模式,按照大企业的管理模式,建立功能齐全的管理部门。为谋划企业发展,他高薪聘请了职业经理担任副总经理,统筹规划公司长远发展。高薪聘请两名技术员负责制造、产品质量及检验。曹佩建表示,现在管理成本相对高一点,但公司管理规范,对将来发展是有利的。

曹佩建十分重视职工的技术培训,不断提高工人素质和操作技能。他深知只有好工人才能生产出好产品,他安排两名技术员对工人进行全面技术培训,手把手传授操作技术,很快使新员工成为熟练操作工。工人操作技能的提高,保证了生产进度和产品质量。企业效益好了,曹佩建给职工的待遇水涨船高,职工加班有加班费,节假日按双倍给工资。除工资外,每到过节曹佩建会给每个职工发礼品,职工都愿意跟着他创业,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道路。

多年漂泊在外的经验让曹佩建深知,做生意和做人一样,必须讲诚信。他建立了良好的业务网络和朋友圈,订单饱满,在业内不少企业减产停产的情况下,他的订单源源不断,工人收入稳定在两千元以上。

曹佩建说:要在业内立足,必须有自己的产品才行,不能老是给别人加工产品挣点加工费。长远来看,要向高端产品发展,现在条件有限,只能生产低端产品。将来要建起恒温、无尘、无菌的厂房,装上全套生产设备,增加工序,达到具备生产成品的能力,生产上档次的产品。力争在三至五年内注册一家股份公司,吸收工人入股,这样工人们才有希望、有盼头,大家在创业中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