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敢想敢做的创业巾帼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0-12

内江市中区连心莲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王萍,被干部群众誉为“敢想敢做的创业巾帼”。

王萍是内江市中区全安镇伍祠村五社人,今年40岁。

1993年初中毕业后,17岁的王萍先后在绵阳、成都、广州务工经商。但她对家乡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希望为建设家乡、改变家乡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014年,她满怀激情回乡种莲米,投资了近40万元搞基础建设,流转了本村200亩田,聘用20多名村民除草、耕田、播种、管理。2014年底,王萍注册成立了市中区连心莲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2015年3月,她专程到江西广昌学习莲花种植技术,并且投入30万元引进了易栽种、抗病害能力较强的广昌白莲太空36号进行播种。

种植莲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莲种刚一种下去不久,王萍就栽了一个跟头,遇上了福寿螺虫害。一夜之间,刚栽种的莲种就被吃掉一大半,几乎不能再生长。头疼的王萍买了药来治虫害,但效果不理想,她只能采取最笨的办法——用手抓。她带领雇请的村民一边顶着烈日抓福寿螺,一边抓紧时间进行补种。下种之后紧接着就是管理,王萍每天凌晨四点便到田地间巡查,起早贪黑,一心扑在莲花田的经营管理上。

为吸引更多的游人前来观赏莲花,王萍还开办了荷塘水乡农家乐。莲花次第开放,游人纷至沓来,王萍的种莲事业腾飞起来。2015年,仅莲叶、莲花、莲米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80多万元。

王萍的种莲事业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支持,不仅获得了8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和区团委SYE的十万元无息贷款,还在电力、管理上获得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王萍打算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继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环境,开拓销售市场,争取与大企业建立稳定的供货关系,加强与内江同类型合作社的交流,努力使自己的种莲事业蓬勃发展,成为内江有影响力的种植基地,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做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