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青年回乡创业带领村民闯富路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0-13

他,清清瘦瘦,一双眼睛蕴涵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奋进的激情;他,勤劳肯干,刻苦好学,多年的务工经验让他有了回家创业、服务乡邻,共同发展致富的冲动;他,心系村民,凭借着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威望,回家乡当上了村民小组长。

他,就是宜州市庆远镇六坡村青年农民黎敦宇。

2011年,黎敦宇利用在广东务工多年学到的科学新技术和经验,回乡创业。在开展“清洁乡村”活动中,他参与组建了庆远镇保洁清运中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垃圾清运,改变了村庄面貌。

2015年11月,黎敦宇克服重重困难,组织六坡村周边158户农民,注册成立了宜州市辰湾种植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改变以往零散的传统种植模式,充分利用周边175亩土地,通过实施土地“小块并大块”,分每6户为一组,按照统一生产流程作业,种植了紫玉淮山、紫薯、有机糯玉米、茄子、豆角等各类时令有机无公害蔬菜,以及大青枣、西瓜、蓝莓等15种特色水果,并将产品运用“互联网+”模式,与农村淘宝、东盟1961、哈哈农庄、彩虹有机农庄等网络平台合作,将农产品销出宜州、走出广西,增加了群众收入,为农民脱贫致富开辟了新途径。

目前,合作社所生产的农产品供不应求,农民经济收入不断上升。黎敦宇说,他还将继续扩大合作社种植规模,提升合作社发展水平,将合作社种植基地打造成为集科研、观光采摘、种植销售于一体的农家现代休闲田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