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寄情花卉创业乐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0-28

酷暑中总有辛勤劳作的身影,80后创业青年曹振华就是其一。近日,笔者前往歙县绍濂乡小溪村花卉基地探访,成批的欧月小苗扦插成活,曹振华正忙着将它们移植入棚继续培育。

由于几年前意外接触盆栽多肉植物,退伍的曹振华来了兴趣,回乡创业,做起互联网花卉生意。针对不同客户群,产品价位从几元到数十元不等,品种从十几种增至四五十种,曹振华的生意圈悄然变化,产品遍及全国各地,一般每日接单量在300至500盆之间,做活动时日营业额突破5万元。

随着业务量增大,曹振华在村里流转3亩土地,配套做田间培育,近期又新引进时下花卉市场走俏的欧月品种30多个。欧月是国外培育的月季品种的统称,这些“小可爱”28天前扦插入土,因管理到位,成活率超8成,将在一个月后迎来首轮绽放。“完全成活的话,我会引进更多品种。欧月这块销售渠道比较多,整个市场目前呈上升趋势。”曹振华看好欧月的消费市场。

在曹振华的田间培育棚里,前期移植的欧月花苗正在美丽绽放,“皇宫”、“朱丽叶”、“自由精神”、“紫水晶”等经典欧月品种令人眼花缭乱。曹振华享受其中,说得头头是道,分辨起来毫不费力,“每个品种叶茎纹路不一样,这个花刺比较稀少,那个就比较密集,通常通过叶片、嫩头区分花的品种”。

从萌嘟嘟的多肉植物到娇艳馥郁的欧月,曹振华的经营正经历着转型发展,一个打造欧月花卉基地的计划正在萌芽。“我也可以帮助村里带动发展一部分资源,初步定在明年上半年基本规模成形,基地到明年下半年正式运营。”曹振华信心满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