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带着梦想来兵团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0-29

在六师各团场有一群“90后”,他们敢想敢干,激情满怀,在创业之路上勇往直前。来自山西的24岁青年李翔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携带着自己设计的无人机,不远千里来到六师。

在六师五家渠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有一块属于李翔的天地,小小的格子间里,整齐地摆放着他的设计图纸和无人机模型。“这是龙翔N1农业无人机,适用于精准、高效、智能的农业喷洒;龙翔LX-H2无人机可挂载运动相机或者微型单反相机,适用于一般的摄影爱好者;龙翔LX-H3无人机可以抵抗6级风力,满足了电视台、影视制片厂等专业团队的摄影需求;还有工业可使用的无人机,用以丈量线路、察看工程进度……”说起自己设计的无人机,李翔滔滔不绝。

2014年,李翔大学毕业后,便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借山西对口援建六师的机遇,李翔向往着六师这片热土。“那时我就期待着我设计的无人机在六师各团场上空翱翔。”李翔说。

今年4月28日,在兵团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李翔团队代表六师五家渠市出赛,其项目“无人机系统在农业及工业领域的开发及应用”获得铜奖。

也正是因为这次比赛,这个有主见的大男孩真正地“落户”在了六师五家渠市。5月,李翔团队入驻六师五家渠市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

“六师每年都种植200多万亩以上的农作物,如果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均匀、成本低、效率高,有很大的市场潜力。我设计的无人机在喷洒农药的过程中,根据不同作物的要求,设置了不同方案。”李翔解释说,“我们可以在不改变无人机飞行高度的前提下,加压将农药喷洒到农作物的根部,充分提高了农药的利用率。”

刚决定到六师来的时候,李翔的父母都不太理解,曾问他:“我们都在山西,你孤身一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我们怎么放心?”、“我想去实现自己的价值,那里有我的创业梦想。”李翔这样回答父母。

如今,李翔跑遍了六师的大小景区——一○三团蔡家湖镇的黄家梁海子、奇台农场一万泉景区、青格达湖景区……为了将美丽的六师推介出去,他还引进了专为旅游爱好者提供航拍的无人机。“对于六师这么美丽的地方,就应该让大家都了解它、爱上它。”李翔说。

“在后期,我们还会把这些景点制作成宣传片,让更多的人看见这里的美。”李翔充满信心地说。

介绍无人机、为顾客试飞;设计旅游线路、与自驾团队接洽……这个不远千里来到六师的大男孩,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实现创业梦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