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生命在于磨砺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时间:2021-10-18

回放:

顾某 32岁,大专毕业,已婚,2016年进入某电气集团公司做广告策划,在公司期间工作成绩不错,为公司接下很多不错的订单,由于2020年公司所在地为推进城市化建设,公司拆迁将搬至外地,顾某不想离家太远而辞职,后来顾某来到创业园寻求帮助,想让我们帮忙找份合适的工作。

诊断:

跟顾某的交谈中就业援助员了解到顾某在广告策划上有自己的独特想法,在原公司负责广告设计与产品的营销策划,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也是非常不错,薪资待遇也很可观,公司拆迁原公司老总也是再三挽留,顾某也是考虑到照顾不到家庭而拒绝,交谈中知道顾某在选择公司上有自己的要求,不单单只是需要一份工作,更看重公司的前景与个人的成长空间。

指导:

结合顾某的要求,园区就业援助员通过报纸、网络、市就业平台收集岗位信息,针对性的进行职业介绍,但结果都不尽满意,选中的一两家单位薪资待遇都可以,但顾某觉得在其公司上升空间有限还是拒绝了。经过一次次的介绍一次次的失败,园区就业援助员跟顾某提了一个想法,问顾某是否有想过自主创业,援助员将创业扶持政策跟顾某介绍了一下,同时援助员也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顾某,一个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抱负趁年轻就该自己试一试闯一闯,给自己的人生描画色彩,建议得到了顾某的认同,随后顾某就递交了入驻园区的申请资料及创业计划书。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广告业也在不断的完善与扩大,如今的广告业一定要在经营手法上有创新,而在顾某的创业计划书中就看到了他的用心与细致及他多年工作经验带给他在广告业的独特想法,将顾某的资料及创业计划书提交给领导审核后,领导也对这80后的小伙非常欣赏,随后的面谈都非常顺利,一个月后顾某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在创业初期,也碰到了一系列的问题,如工商税务,创业思路,营销策略等,园区内援助员联系园区内专人为他提供工商税务代办,还让他参加SYB创业培训。

结果:

一年的创业生活,顾某积累了很多经验,也有了小小成绩,所做的广告策划也得到了客户的认可,顾某也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得到政府给予的良好创业环境,在公司渐渐起步的时候,便开始招用失业人员,到现在为止,他已招用失业人员5人,这个小小的团队,正在努力拼搏,为公司的未来打造更美好的一片天!

结尾:

“生命在于磨砺,要敢于直面风险,迎难而上,在创业的道路上书写精彩人生。”我们相信,只要你有梦想,只要你敢于为梦想而奋斗,你的人生之路必定璀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