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赤枫科技创业帮扶案例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时间:2022-01-10

重庆赤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办人尹某于2013年毕业于重庆科技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在校期间就一直怀着一颗创业的心,所以尹某经常到大学城的各大学去听各种出名的专家、企业家、创业培训的演讲。希望通过自身专业知识的应用和创新做出产品给大众带来价值并得到社会的认可。

尹某是个有想法有担当的人,他目标明确,充满激情和干劲,同时他也知道自己存在很多的不足,于是在校期间他就自荐去给一位专业的自动化教授做了一年助理,以便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感觉到自动化控制在未来将广泛地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于是毕业以后就在重庆一家大型国有汽车厂做生产线工业安装技术和管理工作。

通过近两年的工作经验积累,尹某发现我国城乡建筑运行能耗单位面积最高的是公共建筑,其能耗强度是住宅2-3倍城市地标建筑能耗更大。据了解中国大部分建筑是高能耗的,只有近几年来新建的一些建筑达到国家规定的经年标准。重庆江北、永川去年列入了试点智慧城市建设,除了用技术节能改造以外还通过智能化的控制达到高效环保的目的。尹某认为建筑弱电工程是当今建筑很重要的一部分,是衡量一个城市建筑现代化的标准。

尹某根据市场的发展与需要创立了赤枫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以智能建筑弱电控制解决按方案为发展方向,随着人们对更加舒适、安全、环保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需求和重视,去广泛的推进本公司的产品。产品的性能是智能建筑系统标准控制模块,它以专业控制软件为核心,软硬件结合的产品,分散控制,集中管理、节能、降耗的作用。安装建筑弱电智能,只需要通过标准模块进行参数设置,重新组建先进的节能网络智能控制,使用户达到对智能建筑的各种功能需求,使用简单便利。

现在能源正从集中式供能设备走向分散式的能源系统,大型公共建筑绝大部分的设备都是世界一流品牌,但同样类型、同样级别的办公楼、宾馆能耗差别两三倍、主要差别还是在能源管理方面,因此能源管理就是最好的节能。尹某对自己的公司充满了信心和斗志。

创业之初就发现很多的问题往往在自己的计划范围之外,创业之初就遇上一些资金、技术、市场瓶颈,很快尹某就意识到,要发展就必须先生存。所以尹某根据现阶段的状况对自己企业的发展计划进行了调整,以弱电工程安装逐步实现单个闭环的智能系统,到有了一定的客户基础、技术支持、经验、资金能力就能逐步实现全系统智能化、节能化建筑的目标,以满足人们对工作和生活环境的追求。

同时尹某也认识到自己的竞争对手虽然价格比自己的企业高出很多,但是相对的,对手基金更加雄厚,技术储备更加强大,市场渠道更加广泛。对于才发展起来的这种小企业而言还缺乏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通过网络平台以及朋友介绍,尹某也一直在积极结识这方面的专家,像他们学习,但自己资源有限,想要认识有权威的专家还是存在困难。

重庆赤枫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的产品是属于节能环保的产品,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创业者年轻有激情,是一个有活力有竞争力的公司。九龙坡区创业指导专家志愿服务团一直关注赤枫科技的发展,通过专家会诊,赤枫科技发展有企业品牌不够突出,专业不够深入,营销力度较差等问题,为使赤枫科技发展的更好,专家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一)重视形象塑造,“老板形象”在中小企业经营中尤为重要,由于企业的规模小,受众容易怀疑企业的技术水平。于是把企业老板塑造成一个成功创业致富的样板,对消费者来说,成功创业的先进事迹是极具有诱惑力也足以让消费者对其产品产生兴趣与好感。 “服务形象”也是许多中小企业极为关注的内容,但往往对服务关注理解为“规范服务”和“热情服务”,员工统一着装、规范礼貌用语、完善交易过程的对话等等。实际上,服务形象是企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方面,是企业表达与消费者亲近与责任的具体事务,往往这种服务需要超越促成产品交易的本身。体现在消费者可以在特定时间内无条件保养和更新自身已买产品等,消费者在选择商品时就相对容易做出购买决定,也会对该公司存在好感。

(二)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消费和参与,确保各方利益的实现。针对企业宣传营销问题:一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广宣传;二是建立营销团队,加强客户公关,重点走访办公型建筑、商业型建筑、生产型建筑、公用运输建筑等;三是热心参与一些社会公益活动,扩大产品的影响力;四是在人口密集的小区等进行营销宣传,逐步让产品走进家庭。五是创新营销策略,提升新客户变老客户、老客户带新客户的速度和质量,注重口碑的倍增效应。

(三)同时要向东部沿海城市同类型的公司学习,不断提高核心技术水平。在市场前期开发过程中应注意防止资金链断链,要合理控制市场开发成本,可以整合市场中同类型的企业共同来完成市场开发的工作,有效分担风险。

在区专家指导团的帮助下,赤枫科技提升了自身的技术水平,改善了营销策略,上半年赤枫科技销售额相比之前有较大的进步,专家团也将持续关注赤枫,促使其发展的更加壮大。

重庆市九龙坡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蒋双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