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发挥政策扶持作用,助推失业人员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浏览次数: 时间:2019-02-18

陈会君,女,现年45岁,鄢陵县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先进典型。作为现在鄢陵县沁园春餐饮文化会所的创办人,谁能想到她曾是一名下岗职工。自2000年从原单位石油公司下岗失业以来,陈会君在政府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下,克服诸多困难,成功实现创业,圆了自己多年梦寐以求的创业梦。目前所属的两家企业:鄢陵县沁园春餐饮文化会所,拥有固定资产200多万元,吸纳就业员工25人,实现年利税20万元。鄢陵县涵杨门窗加工销售中心固定资产250万元,拥有员工30人,实现年利税50万元。

回想起她刚下岗失业的2000年,当时由于单位不景气,被迫下岗。下岗后的她面对巨大的生活压力可以说是忧虑重重。面对压力,她没有妥协,没有畏缩,争强好胜的她也不允许自己每天过着平淡的生活,经过一番自我调整后,她决心要用自己的双手打开一片新的属于自己的天空。

下岗失业后,原劳动社会保障部门依据当时的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优惠政策,组织陈会君参加了再就业培训,之后又组织她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SYB创业培训。帮她办理了《再就业优惠证》,鼓励她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同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和帮扶下,积极开辟属于自己的创业之路。2002年,依据当时的再就业优惠政策,劳动保障部门协同银行、财政等部门帮陈会君申领了20000元的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她自己也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了10000多元钱,资金筹集到位后,她很快就开办了一家女装服装店。之后,劳动保障部门又协调工商、税务等部门帮助她落实了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几年下来,陈会君凭借自己在参加创业培训时学习到的创业思路及营销管理知识,结合实际市场环境,不断调整经营方略,很快便积累了一定的资金,有了一定的市场。不过,在取得初步创业成功之后,她并没有满足现状,而是积极围绕市场狠抓调整扩大经营规模。

2006年,陈会君开办了第二家世界名牌老爷车专卖。2009年,陈会君在劳动保障部门的热诚帮助下,投资创办了沁园春餐饮文化会所。现在的她,不但养活了自己,而且还带动了50多名员工的再就业。与此同时,她还不忘回馈社会,积极的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慈善事业,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温暖,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多年的付出和艰辛,使陈会君一直坚守一个信念,宁可自己少赚一点,国家的利税一分也不能少。多年以来,陈会君不仅自己坚持依法经营,而且经常向其它个体经营者宣传党和国家的税收政策,时常教育引导和告诫自己和其他经营者,国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我们依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富了起来,但绝不能忘了党和国家。为此,她本人也被政府评为优秀个体工商户。

陈会君创业成功了。在政府部门的帮扶下,她靠勤学实干兴业,靠求实创新发展。她的勤奋努力不仅造就了她今天的实业,同时也激励着她不断超越自己,挑战未来,使她自己始终保持一名创业路上的领头人。

鄢陵县人社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在创业者开拓创业之路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帮助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创业的过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典型,陈会君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一个缩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