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劳务输出

贵州:黄平强化调查摸底助推劳务输出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9-30

为促进贫困劳动力参加劳务输出实现就业脱贫,黄平县于近期全面启动劳务输出宣传发动工作,目前已完成信息排查和岗位收集等,为开展集中宣传发动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

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摸底排查。积极发挥就业联席工作会议的作用,强化部门协作和县乡村三级联动,把就业扶贫劳务输出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同部署同落实。积极调动驻村干部、村“两委”、网络员、1+N帮扶干部等第一线人员的力量,扎实开展信息排查和宣传发动工作。加强调度和督导,督促相关人员进村入户全面排查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失业情况、就业培训意愿等。目前,全县劳动力排查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建立完整翔实的信息台账,为精准提供就业岗位、搞好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纵深拓广,精挑细选,收集有效岗位。加强与杭州拱墅区的联系,积极发挥劳务联络站的联络作用,强化与其他县市的工作联络和资源共享,积极利用州局下发的岗位信息,不断拓宽信息资源收集渠道,今年以来共收集到来自浙江、广东、福建及州内的就业岗位信息5018条,进一步更新了岗位信息库。目前,全县储备有效就业岗位已达13000余个。为推荐就业岗位作好了充分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