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发放补贴

安徽天长 提高补贴性技能培训质效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1-07-20

本报天长讯 (通讯员 宣金祥 钱伟)今年,安徽天长市人社局从企业、学校、政府政策三个方面发力,努力实现补贴性技能培训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技能人才在天长市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强化企业在补贴性技能培训中的主体地位。深入企业开展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引导有条件的企业自主开展培训。积极引导和帮助企业形成技能人才培育的良好机制,把“名师带高徒”、技能竞赛等活动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中。今年以来,安徽天康集团、安徽春晖、安徽富华等6家集团公司以技能等级认定为抓手,成功申报市级高技能人才研修班。

强化“校企合作”在补贴性技能培训中的基础性地位。积极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充分利用天长市高级技工学校资源,与企业共同培养技能人才。大力推动职教集团建设,天长市高级技工学校与多家企业共同成立天长市机电职教集团,为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教育搭建平台。推动民办培训学校与企业合作,天长市笃行职业培训学校与10多家酒店合作开展西式面点师培训,天长市皖嫂职业培训学校与13家民办养老机构达成养老护理员培训意向。

强化政府政策在补贴性技能培训中的支撑地位。全面落实“放管服”要求,简化企业申报开展技能培训程序,去除不必要的材料清单,尽可能缩短培训补贴资金发放时间。积极发动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申报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和天长市人才资助补贴。鼓励和帮助企业申报职业技能等级水平自主评价资格,促使职工技能水平提升与企业生产需要向纵深推进。

目前该市补贴性技能培训在训人数达4195人,其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2期,参训人数685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31期,参训人数2495人;就业技能培训4期,参训人数135人;以工代训22期,参训人数880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