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创业指导

辽宁省辽阳市2018年继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8-03-26

创业带动就业体现的是倍增效应,2018年辽阳市将加大力度推进此项工作。

继续组织开展全民创新创业系列活动。开展农民工就业创业活动。为拓展农村劳动者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创业空间,促进辽阳市农民工、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等返乡就业创业;举办辽阳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活动。通过团市委、妇联、各县(市)区、创业孵化基地、高等院校选拔选手,举办辽阳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名次的选手参加省级选拔赛,努力有2个以上选手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活动,并取得好的名次;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成功创业者为主体的“创业讲师团”,激发有创业意愿的各类人员创业热情,营造全民创业的良好氛围。

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按照国家和省的新政策、新要求,继续落实辽阳市《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的稳定和扩大就业、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促进各类群体就业创业;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调度和督查,确保这些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加大就业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手机等媒体广泛宣传,使劳动者对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应知尽知。

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严格按照《辽阳市创业孵化基地认定管理暂行办法》对全市创业孵化基地进行管理和考核,不定期地对创业孵化基地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王贵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