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劳动力市场复苏存在不确定性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7-08

国际劳工组织30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全球劳动人口工作时间大幅减少,下半年劳动力市场复苏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仍有大规模失业持续发生的风险。

国际劳工组织当天发布的最新全球劳动力市场监测报告显示,以每周48小时的全职工作时长为标准,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劳动人口工作时间减少了14%,相当于4亿个全职工作岗位。这一降幅远大于上一份监测报告所作出的工作时间减少10.7%的预测。

报告显示,在过去几周内许多地区工作时间继续呈下降趋势,发展中国家尤甚。

报告认为,新冠疫情对女性劳动者的影响尤为严重,有可能使近几十年来在性别平等方面取得的进展毁于一旦,加剧与工作有关的性别不平等现象。这是因为,在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经济部门中工作的女性比例过高,如住宿、食品、销售和制造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