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哈萨克斯坦“2020-2021年就业路线图”安排就业23.9万人

文章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1-01-28

据哈通社25日报道,截至目前,哈萨克斯坦在“2020-2021年就业路线图”规划框架下,已累计实施就业项目6700个,安排就业23.9万人。

哈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消息称,该框架下就业项目主要涉及四大领域,包括公共文化设施、住房设施、交通基础设施及居民点的修缮与改造,创造就业岗位23.9万个,平均月工资约13万坚戈(约合2006元人民币)。

消息还指出,参与“路线图”规划的就业人员约一半为农村居民,39%为青年人,7%为低收入群体。从地域来看,“路线图”框架下的就业人员多来自东哈州、江布尔州和阿特劳州。

“2020-2021年就业路线图”于2020年3月获政府批准实施。据哈媒报道,该规划要求优先解决青年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并要求商品和服务的“本地化程度”不低于90%。该规划特别强调,用人单位须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确保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