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马来西亚:2021年8月份马来西亚失业率下跌至4.6%

文章来源:东方网 时间:2021-10-25

东方网109日报道,20218月份,马来西亚的失业率下跌了0.2%4.6%,失业人数也减少至74.88万人。在经济活动逐步重启之际,未来数个月的劳动力市场也将分阶段复苏。

马来西亚统计局首席统计师莫哈末乌兹尔发布文告表示,随著更多的经济领域恢复运作,8月份的劳动力市场出现令人鼓舞的改善趋势,不仅就业人数增加,且失业率也走低。他进一步指出,8月份的就业人数较上个月增长了0.5%1538万人,就业人数亦增加了0.2%65.2%,失业人数则减少了3.8%74.88万人。

若按个别经济领域比较,服务业延续了其上个月的增长趋势,尤其是餐饮服务,批发和零售贸易,以及保健和社会工作活动。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就业人数也转跌为升,而农业与矿业的就业人数则持续走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