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德国8月失业人数环比增加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9-05

新华社柏林8月31日电  (张雨花)德国联邦劳工局8月31日发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德国8月失业人数约为249.7万,环比增加2.8万,当月失业率升至5.5%。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安德烈娅·纳勒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经济和政治上存在不确定性,但德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当月失业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仍然是乌克兰难民在德国劳动就业机构登记,并体现在当月的失业率数据中。

数据还显示,今年6月德国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继续减少至约25.9万。2020年4月,从事短时工作员工数量曾达近600万。

在德国,短时工作制是企业遭遇严重经营困难时,政府为保障员工不流失或不失业而采取的救济措施,有利于稳定劳动力市场。根据这一制度,德国政府向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工作时间缩减的企业员工提供补助,避免其实际收入大幅下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