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澳大利亚:宣布2022-23财年移民配额增至近20万人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9-20

人民网悉尼9月5日电 澳大利亚就业和技能峰会近日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办,澳政界、工会、商界和社区领袖共同参与。在本次峰会期间,澳内政部长克莱尔·奥尼尔宣布,2022-2023财年的移民配额人数上限将从现在的约16万人增加至约19.5万人。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奥尼尔表示,移民配额增加的决定意味着新的财年内或有数千名护士和工程师在澳定居。她认为在此次峰会召开以前,澳大利亚对临时移民的关注远超永久性移民,这造成了当前政府所面临的一个困局。

奥尼尔称,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一个从事低技术难度的临时工人,可以很容易定居在这里,但他们难以成为高技术工人。“我们需要把移民视为生产力和伟大的就业驱动力。现在的制度不能帮助我们做到这一点。”

据了解,在2010年代中期,澳永久移民配额增加到了每年约19万人,然后在2019-2020年被削减到目前的16万人上限。澳大利亚工商协会认为,移民只能解决部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同时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对提高上限的支持额外附加了17个条件,包括加大对当地劳工的培训力度。

澳大利亚财长吉姆·查尔默斯也表示,尽管移民有能够起到部分作用,但培训澳大利亚人才是首要任务。他说:“我们可以谨慎地调整配额人数,但不能取代我们必须做的其他事情。”

此外,本次峰会重点提到了提高劳动力参与率,特别关注残障等人士的就业障碍。奥尼尔说:“技术短缺和低失业率是向劳动力中经常被边缘化的人、残疾人和原住民提供就业机会的绝佳机会。”

澳大利亚年度残疾倡导人迪伦·奥尔科特在峰会上说:“残障人士的留职率更高、缺勤率更低,但失业率是健康人士的两倍多,几乎达到了三倍。”奥尔科特表示,没有理由忽视残障人士;与健全的人相比,残障人士与健全的人在工作效率上达到同等水平或更高的可能性要高出90%。(郑皓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