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国际观察:数百万人失业!“新冠长期症状” 冲击美国劳动力市场

文章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10-10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919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9566万例,死亡病例105万例。美国媒体报道称,“新冠长期症状”对美国人健康的影响不容小觑,正在影响劳动力市场。

数百万人口因“新冠长期症状”失业

美国智库研究发现,约有200万至400万美国人受“新冠长期症状”影响而被迫离开工作岗位,导致劳动力减少,造成数千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不力,造成大量年轻就业者因“新冠长期症状”无法工作,正在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有那么几天,我觉得自己无法有认知地开展工作。”丹妮尔·西格勒是威斯康星州戴恩县一家养老院的负责人,她和养老院的许多员工都感染过新冠肺炎,并饱受“新冠长期症状”的折磨。和她的几名员工一样,西格勒在隔离以及居家办公期间,经历了长达数月的“新冠长期症状”,包括偏头痛、脑雾、干咳和呼吸急促。一些曾经感染过新冠的员工因为没有带薪休假,即便身体感觉很糟糕,还要继续工作,维持生计。西格勒说,考虑到养老院行业长期存在劳动力短缺,她一直试图通过缩短轮班时间、改变工作任务来留住这些员工。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指出,“新冠长期症状”将一些年轻劳动力驱赶出就业市场。26岁的维多利亚·沃尔多曾是一家初创企业金融部门的员工,新冠康复之后的某一天,她醒来后感觉像是喝醉了,头晕目眩、说话含糊不清,此时新冠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此后数月,沃尔多在华盛顿的公寓里昏昏沉沉地度过,由于无法集中注意力,她失去了工作……

“新冠长期症状” 严重影响美国劳动力市场与经济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说,“新冠长期症状”正在影响美国劳动力市场,可能让数百万美国人无法工作,加剧劳动力短缺问题。据报道,“新冠长期症状”包括持续的呼吸急促、头晕、疲劳以及注意力难以集中,这些症状都会让人们在大多数领域的工作变得困难,在某些领域甚至无法工作。美国普查局6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约有1600万处于工作年龄的美国人表示,自己存在“新冠长期症状”,但目前尚不清楚其中有多少人仍处在因病无法工作的状态。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8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美国,“新冠长期症状”导致失业的人口约为200400万,每年仅工资损失成本估计达到1700亿美元至2300亿美元。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凯蒂·巴赫表示,新的研究表明,约400万人因“新冠长期症状”离开了就业市场,还有许多人因此减少了工作时间或是完全转行了。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贝塞拉说,“新冠长期症状”会影响个人工作、上学、参与社区生活与日常活动的能力。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戴维·卡特勒研究显示,12%17%的新冠患者在发病12周后仍有3种或3种以上的症状,而那些出现明显损伤的患者,劳动能力下降了70%

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数据也印证了“新冠长期症状”带来的问题。《国会山报》报道说,8月美国劳动参与率仍比20202月时的水平低了1个百分点,大致相当于减少了160万人。与此同时,美国的教育、运输、餐饮服务、酒店、医疗和社会护理等行业正面临着持续的劳动力短缺。明尼阿波利斯联邦储备银行7月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大约25%的新冠患者出现了新冠后遗症,四分之一的新冠后遗症患者报告称,症状严重到不得不减少自己的工作时间。尽管大多数新冠后遗症患者仍有工作,但他们被雇用的可能性降低了10个百分点。

“新冠长期症状”对美国经济的长期影响同样令人担忧。布鲁金斯学会的报告指出,如果美国不采取必要的政策行动,这些影响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