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国际视野

马来西亚举办HSK中国留学就业展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3-04-19



马来裔学生积极了解留学展 陈悦 摄

中新网吉隆坡4月16日电 (记者 陈悦) 首届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中国留学就业展1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主席吴恒灿说,近年来,马来西亚各族裔同学积极参与HSK和赴中国留学,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助力更多马来西亚同学打开赴华留学大门。

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吸引当地民众和学子了解 陈悦 摄

本次留学展由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和汉考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有52所中国大学和6家中国企业参展。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高等教育局副总监诺尔再尼代表高教部长致辞时表示,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是HSK最大考点之一,连续三年获得“华文考试杰出贡献奖”,“这令人自豪”。她说,此次展览,52所中国顶尖大学参展,为马来西亚学子提供了学习和了解中国大学的“绝佳机会”,希望马来西亚学子能借此获得学习机遇,发挥个人潜力。

北京理工大学带来可爱熊猫玩偶,颇为吸睛 陈悦 摄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说,随着中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不断发展,中国高等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得到国际普遍认可。他指出,中马高等教育交流合作呈现出“超于预期的良好态势”,希望马来西亚青年学子抓住机遇赴华学习,与中国青年增进相互理解,加强彼此交流,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展览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关注 陈悦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展览吸引马来西亚各族裔民众参与。马来裔的再迪特意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前来观展。他告诉记者,自己曾两次去过中国,对中国的教育水平和未来发展都十分看好,因此将自己的女儿和儿子都送去华文学校学习。“这对孩子们是个相当不错的体验,”再迪说,女儿明年就将升上大学学习,自己期待她去中国读大学,“她已经做好准备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