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地方政策

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云南省保山市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7-10-23

近年来,云南省保山市人社局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力学子成长成才,取得积极成效。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建立就业联席会议协调机制,综合施策,发挥合力,为学子们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保山市人社局局长杨云青说。

保山市编制《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30问》,在各类新闻媒体刊播,并安排工作人员做客保山广播电台,用直播方式现场解答高校毕业生提出的问题。该局深入乡镇、村(社区)走访包括高校毕业生在内的各类群体,了解高校毕业生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指导。

保山市人社局积极开展每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为学子们实施精准服务。

为全方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近年来,保山市在实践中建立部门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并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定期通报进度。保山市依托云保“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平台,建立高校毕业生求职信息数据库,实现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升就业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

2017年初,保山市将全市扶持自主创业9899人(户)目标任务分解细化至各县(市、区)。保山市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就业创业工作,通过“贷免扶补”、创业担保贷款、云岭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两个10万元”微型企业培育工程等项目,引导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同时,该市有效推进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的落实,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有针对性的政策支持。(记者 王宝杰 通讯员 罗加祥 李谊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