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湖北省黄石市迎来今年首批恩施籍来黄务工人员

文章来源:湖北人社 时间:2020-03-26

“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黄石真是个让人向往的城市”。24日,坐上“咸丰—黄石”就业直通车的邓先生高兴地说。原来,自疫情发生后邓先生就回到咸丰老家生活,随着各地有序复工复产,邓先生也开始为工作的事情发愁,看到咸丰发布上的黄石招聘信息,一直主动与黄石驻恩施人力资源服务站联系。在该站的帮助下,邓先生成功和位于开发区·铁山区的定颖电子达成就业意向。

“如果工作环境好,待遇好,我想一直留在黄石”,同车的康女士也表达出同样的喜悦之情。原来康女士一直在广东的电子厂打工,看到黄石驻恩施人力资源服务站发布的岗位信息后,就一直咨询欣益兴的具体情况,她的线上面试成绩很优秀,在第一批面试中便通过了,经过黄石驻恩施人力资源服务站的统一安排,坐上了就业直通车,奔赴黄石就业上岗。

防控疫情期间,在恩施、黄石两地人社部门的大力指导下,黄石驻恩施人力资源服务站优选了一批来自恩施州、黄石市的优质企业(岗位),组建了以职业指导员、心理咨询师、劳动关系协调员、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团队的“恩施—黄石”线上公益招聘服务群,为广大复工人员和求职人员提供线上岗位查询、就业咨询、职业规划指导、疫情心理疏导、疫情权益保护咨询等服务,为恩施、黄石两地的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据了解,黄石驻恩施人力资源服务站积极响应“点对点”劳务输出与返乡人员就业创业工作,主动加强与恩施咸丰县、宣恩县等人社部门联系,增设“点对点”就业直通服务,通过线上面试、健康体检等流程后,324日安排首批14人坐专线专车送至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的欣益兴、定颖等5家知名企业上岗复工。

截至目前,黄石驻恩施人力资源服务站共收集求职信息 2100余条,以恩施州的咸丰县、宣恩县居多,通过多方协作,有效衔接,帮助恩施地区企业招工200人,帮助黄石地区企业招工132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