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宁夏红寺堡:为地摊经济“松绑”稳就业保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6-05

61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光明巷早晚市正式营业。当晚,100余个摊位全部营业,主要销售水果、小吃、服装等商品,引得行人不时驻足。

“中央文明办将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与马路市场脱钩后,让我们下定决心设立早晚市。”红寺堡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辉说。近年来,红寺堡区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占道经营商贩予以全面取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平稳的大前提下,红寺堡区要实现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的目标,亟待激活民营经济一池春水。

记者采访得知,红寺堡陆续投资110万元,用以改造城区光明巷,增添灯光,整修地面4000平方米,开辟出1.2万平方米的经营区域。“光明巷紧邻城区中心广场,锻炼休闲的人很多,非常适合打造成早晚市。”张辉告诉记者,光明巷早晚市经营实行实名登记准入制,经营申请者需要提供备案证、身体健康证、煤气罐安全检测证,以及红色防油毡和带盖绿色垃圾桶,并获得政府发放的准营证后,才有资格进入早晚市经营。

“以前推着车子在红寺堡城区卖水果,总是和城管‘打游击’,东躲西藏,生意做不好,也影响市容市貌。”水果摊贩任治文说,那时候,自己没有多少本钱,租不起铺面,只能干流动摊贩。现在在光明巷早晚市设立摊位后,他得以合法经营,不再担惊受怕,摊位也不收管理费,经营成本很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