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浙江台州:工伤畅e办 群众暖心窝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1-25

今年以来,浙江省台州市聚焦工伤保险业务经办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精准发力,创新推行“工伤畅e办”,简材料、减环节、压时间、优服务,促进工伤保险业务经办畅通易办,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截至10月底,全市通过“工伤畅e办”为企业及群众垫付医疗费50.22万元。

多事联办,经办模式一体化。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涉及认定、鉴定、待遇申领等多个环节多个部门,该市人社局在优化流程、整合事项的基础上,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申领等多部门的16个事项确定为联办事项,推行申请材料统一提交、申请信息归集共享、不同事项联动办理、办理结果即时反馈的跨机构、跨部门一体化经办模式。

部门协同,工亡权益一次领。梳理工亡职工所需办理的工伤、养老、医保和公积金事项,将工亡涉及的多件事合并成一件事联办,并变成一个窗口统一受理,由后台推送联办。联合医保、公积金部门多方协同、打破壁垒,精简办事材料,材料从46项压缩至15项,无需重复提交。

联网结算,工伤医疗费用免垫付。与医疗机构建立合作机制,通过订立三方服务协议,经确认为工伤的参保人员,可凭社保卡在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刷卡,医疗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与社保经办机构按月结算,工伤企业及员工无需垫付。

多步合一,伤残待遇“免申请”。前置伤残待遇申请,工伤人员在认定申请时即可选择伤残待遇免申请。核定一次性或定期伤残待遇时,社保经办机构直接通过数据联网共享,获取工伤认定决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生效结论,同时优化支付流程,伤残待遇由经办机构直接结算并发放至参保人社会保障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