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广东深圳: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启用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30

家政服务市场日益蓬勃发展,行业愈加需要规范发展。1118日,深圳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正式启用。深圳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是商务部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的地方平台,将为深圳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建立诚信档案,并通过商务部公安部部际合作机制,核查家政服务员是否有刑事犯罪记录情况。

启用仪式上,市商务局介绍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内容及用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解读了家政服务培训相关政策,为深圳市省级家政服务示范企业、家政扶贫示范企业和家政扶贫带头人颁发了牌匾,宣布了“南粤家政”省级家政服务龙头企业、省级家政服务诚信示范企业名单。

记者了解到,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查询服务,不仅可以免费查询家政企业诚信档案,还能在得到家政服务员授权的情况下可免费查询相关家政服务员的诚信档案。

据深圳市商务局介绍,家政服务业信用信息平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解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的官方权威渠道,可以帮助消费者选用信用良好、优质服务的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同时还能引导家政企业和家政服务员诚实守信、规范经营、优质服务,推动家政服务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