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重庆綦江:大力开展以工代训稳定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1

为贯彻“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稳定企业就业用工,鼓励和扩大企业吸纳就业,綦江区人力社保局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以工代训,多措并举助推以工代训政策落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目前现已完成备案人数505人,审核46家企业493人的以工代训补贴24.95万元。

据了解,对中小微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贫困家庭子女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以及参保的中小微企业吸纳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连续登记失业两年以上人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企业一定期限的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500元/人.月,最长不超过6个月。

同时,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2020年6月1日后仍处于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组织在本企业工作且通过本企业全部缴纳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职工开展以工代训,根据以工代训人数,适当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200元/人.月,最长不超过3个月。

綦江区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由于以工代训的对象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该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主动将企业员工的身份,如与建卡贫困人员进行对比,比对出企业符合以工代训的对象,以便企业有针对性的申报,提高申报率。同时,得出企业有符合条件的对象后,与工业园区等企业服务机构联系,获得企业的联系方式,然后与企业对接,提醒企业申报以工代训。以工代训结束后,及时与企业联系,通知其申报补贴,除个别企业有物殊原因未申报外,补贴申报率已达到98%,确保了补贴资金及时发放到企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