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哈密市伊州区:多项补贴政策促就业稳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12-22

今年以来,伊州区人社局严格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招用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助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12 月 15 日,伊州区城区最低气温已近零下二十摄氏度,但对于家住伊州区回城乡九龙树村的村民阿也提古丽·艾买提来说,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她上班的热情。一大早,她就准时赶到哈密市仁安堂药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丽园药品分店上班。阿也提古丽说:“我在这里上班已有十个月,收入也不错。”

按照相关政策,企业复工复产(含疫情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新招用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1000 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仁安堂药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安置各类劳动力就业 12人,领到了人社局发放的一次性吸纳补贴1.2万元。

仁安堂药品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采购部部长完颜凤说:“公司在享受政府各项补贴政策的同时,吸纳了大学生、农村劳动力、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哈密市智才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劳务派遣公司,今年在政府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先后安排了300多名各类劳动者就业。伊州区回城乡麦盖西村村民哈里达·吐曼尔今年 40多岁,因为年龄较大,又无一技之长,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哈密市智才劳务派遣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后,给她提供了就业岗位并进行了专业培训,她现在是哈密市东畅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站台的一名引导员。哈里达说:“这份工作对我家的生活帮助很大,我会珍惜这份工作。”

哈密市智才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丽君说:“今年,政府出台了多项补贴政策,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我们领取政府发放的稳岗补贴、一次性就业补贴后,主要用于职工的生活补贴、技能提升等方面,以便留住人才、减少职工失业率、开发更多的就业岗位。”

自年初以来,伊州区帮助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产业+就业”扶贫功能,保障生活困难劳动力就业。新疆王液酿造有限责任公司是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该企业紧紧依托哈密市特色林果业,相继研发出杏皮水、大枣酒、葡萄酒等产品,畅销疆内外。随着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企业的用工量也随之增多。今年,通过伊州区人社局“一对一”岗位对接,该企业先后吸纳了 24名本地劳动力,帮助他们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

今年 34岁的曼克孜·阿不都热衣木2019年从伊州区五堡镇搬迁到了东郊开发区幸福村,一家5口人靠12亩红枣地为生,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月,她来到新疆王液酿造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培训上岗后,每月有了 4000元左右的工资收入。该公司董事长罗晓军说:“自今年3月复工复产后,公司接到的订单比较多,人社局给我们协调了24名农村富余劳动力,政府发放了稳岗补贴,让这些人在我们公司实现长期就业、稳定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致富。”

据了解,截至目前,伊州区 55 家企业复工复产期间新招用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共享受一次性就业补贴 34.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