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服务业人才需求领涨招聘行业榜单

文章来源:太原晚报 时间:2021-04-08

原标题:服务业人才需求领涨

春意盎然,“金三银四”的人才招聘市场亮点频现。春招季,不仅需求岗位量有所增长,服务业人才需求领涨招聘行业榜单。

随着全国春季招聘工作的积极推进,越来越多的求职者眼下已找到了心仪工作。智联招聘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就业市场上释放的招聘岗位增多,而投递行为却有所减弱,显示大量求职者已落定新岗位。记者注意到,市场上释放的招聘岗位较上周增长6.7%;有48.1%的求职者已收到入职通知,有5.2%的求职者已确认入职。

今年前两个月,我国消费市场快速复苏,服务业恢复明显。反映在招聘数据上,医疗/护理、酒店/餐饮、中介服务等服务业人才需求大幅增涨,且领涨行业人才需求榜单。具体到职业,配送理货岗位增长34.8%位居榜首,其平均招聘薪酬为6916/月,高于行政、客服等职业。“配送理货,未来可期。”相关人才专家分析认为,随着我国先进、科学的物流体制建设,配送理货相对于存量人才饱和、薪资偏低的基础事务类岗位有着更广阔的前景,对潜在从业者参考价值较高。(记者李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