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南美食文化”产业学院成立 校企合作培养烹饪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2-01-14

本报苏州讯 (通讯员 苏仁轩)日前,苏州技师学院首个产业学院——“江南美食文化”产业学院成立。这是苏州技师学院积极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创新路径。成立“江南美食文化”产业学院,旨在充分利用行业、企业和学院的资源优势,共同围绕美食新品研发、核心工艺和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以及标准化制定,推动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为苏州烹饪技能人才培养注入新动能。

学院与企业合作设立“苏州市杜三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式卤菜创新发展产业学院”和“苏州新梅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苏帮菜创新发展产业学院”。近年来,企业方与苏州技师学院先后开展了资助困难学生项目、学徒制培训等合作,今后将继续深度推进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同时,学院获授“苏州烹饪大师苏州技师学院传承研发基地”和“苏州市烹饪协会名厨联盟苏帮菜传承创新苏州技师学院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将充分利用学院教育优势和企业的开放式运行机制,努力为企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创新型人才,为苏帮菜的传承和发展培养更多的时代工匠。

屈桂明大师和钱建林大师校企联合大师工作室同时挂牌。校企联合大师工作室是校企合作的模式之一,也是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的“推进器”。屈桂明大师表示,联合工作室成立后,将与苏州技师学院钱建林技能大师工作室紧密合作、取长补短,携手培育苏帮菜非遗传人。

为了推进“苏式汤面”的传承与认定评价工作,学院还为刘锡安等9位大师颁发了“苏式汤面教培考评专家”聘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