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合肥:多点发力打出稳岗就业“组合拳”

合肥3153场招聘对接活动,帮助重点企业招用工18.44万人次

文章来源:江淮晨报 时间:2022-12-06

多点发力打出稳岗就业“组合拳”、送岗位送政策、开发公益性岗位……今年以来,合肥各地拓宽渠道促就业、多措并举解民忧。截至目前,合肥完成全市线上线下开展各类招聘对接活动3153场,服务企业6.98万家次,帮助重点企业招用工18.44万人次。

搭建社区就业平台

“微信扫一下,进入小程序,就能选择你最近的社区,了解系统给你推荐的岗位。”这是在巢湖市亚父街道东炮营社区举办的一场就业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介绍“社区快聘”小程序的使用方法。

围绕搭建供需平台,巢湖市依托街道、社区两级就业服务机构,完善本地岗位信息库。目前“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注册企业1653家,在线提供岗位4862个,累计登记求职39926人,成功就业1096人。

为了拓展就业渠道,巢湖市组织53家次企业赴10所高校开展“小规模+高精准”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711个。开发企业就业见习岗位465个、短期见习岗位150个。截至目前,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共1914人。

巢湖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聚焦重点企业用工及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多点发力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截至目前巢湖市城镇新增就业1455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8亿元。

“立体化”开展招聘

为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充分就业,瑶海区送岗位、送政策,切实用行动温暖民心。为降低疫情对就业工作影响,瑶海区“立体化”开展招聘活动。

在线上,该区借助安徽公共招聘网、“社区快聘”小程序自有平台以及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等第三方平台持续开展网络招聘。在线下,该区继续开展2+N招聘会和“招才引智进高校”活动,诚邀外地大学生来肥就业,诚请本地大学生留肥就业。

截至目前,该区共开展招聘会180场,完成率236.8%;服务企业3186户次,完成率248.9%;发布招聘岗位53200个,达成就业意向5665人,完成率363.1%。

为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作用,该区深挖企业用工需求,细找公益性岗位就业的吸纳空间,精准识别就业困难对象,实行“信息一张网、帮扶一本账、服务一条龙”的精细化就业援助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