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1月以来贵州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800多场

文章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3-03-31

贵州日报讯(记者 金艾)3月26日,记者从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从今年1月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以来,全省各地分行业、分领域、分就业地点,小规模、高频次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842场,提供就业岗位208.8万个,参与人次达148.7万。截至2月底,全省农村劳动力返乡后外出省外务工约205万人。

据介绍,全省各级人社部门深化劳务协作,加强稳岗对接,积极与黔籍劳动力外出务工集中地人社部门开展交流互访,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互访等方式,建立起良好工作对接机制,促进务工人员在东部省区实现稳岗就业。今年“两节”期间,广东、福建、江西等省分别来黔开展劳务协作,在遵义、毕节、黔东南等地开展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活动,各级人社部门与广东、浙江、福建、江苏等签订劳务协作协议282份。

同时,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强化就业服务,目前已组织专列、专车、自驾车队5897趟次,运送人数9.13万人。针对返乡农村劳动力等群体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累计走访34.1万人,发放慰问金285.5万元;收集适合困难人员的岗位22.35万个,帮助1.34万名困难人员就业。

为精准帮扶就业,全省各地人社部门还对易地搬迁劳动力、返乡农村劳动力开展多层次针对性培训,帮助返乡农村劳动力、未就业易地搬迁劳动力等重点群体提升就业竞争力和务工收入水平。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2月,全省累计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5.71万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