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面试谈身价,一定要看这七条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22

我们都知道:薪资是可以谈的。但在谈薪前,我们也必须明白,如果从来没有针对期望薪资是多少钱以及底线薪资是多少钱作过事前的思考,那么你就无法在薪资谈判中做出适合的回应,这会让你的薪资谈判很吃亏。

秘诀一、面试前,做个调查很有必要

秘诀二、确认自己的薪资标准

秘诀三、谈薪前先研究一下面试官或HR愿意给的范围

秘诀四、在公司没有明确想要你前,你可以这样回复关于薪水的提问

谈薪句式模板1:在贵公司最终确认录用我前,我觉得讨论薪水还为时过早。

谈薪句式模板2:我很愿意回答,但您能先帮我了解一下,这个工作都需要做什么吗?

谈薪句式模板3: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贡献度评估方式不一样,贵公司的岗位要求在整个行业内属于要求偏高的,而我正是看中你们的要求才来面试的,因为我希望在这个岗位上能做深做好。如果一定要我说数字,我想只能这样回答你。如果可以高出我目前薪资30%,我肯定非常愿意加入;如果能高出15%,我需要再考虑一下,毕竟这个选择会影响我今后至少3—5年的发展;如果持平的话,我可能就不考虑过来了。我也非常希望您能给我一个你们的预算数字,以便让我重新审视对于自己的价值评估!

秘诀五、可以议价,但不要陷入无休止的讨价还价

秘诀六、面试谈薪谈的不仅仅是薪资

秘诀七、态度要坚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