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简历被丢进垃圾桶的四大“杀手”

文章来源:河北人才网 时间:2021-02-22

如果你的潜在雇主只是扫一眼你的简历,他们永远不会知道你有多合适这份工作。即使在就业网络如此发达的今天,一份出色的简历仍是成功求职的重要基础。

当然,拼写错误和语法错误是最不能容忍的,这些简单的错误在很多雇主的容忍范围之外,这是基本常识。但是否还有一些求职者可能会在不自觉情况下犯下错误呢?我们向一些雇人经理和职业专家咨询关于“让你看一眼就揉成一团丢掉的简历错误”,下面的这些答案可能真的会让你大吃一惊。

1、简历格式很糟糕

外表还真重要。职业专家艾比·柯胡特(abby kohut)认为,格式上没有对齐、错误缩进或行距不统一等因素都会让简历看起来应该属于垃圾堆。如何修正?用tab键调整缩进,认真检查你文件的行距并做出调整。

同时,对于“太有创意”也要保持警惕。“我不喜欢收到那些用有趣字体的简历。”resunat(网络简历创建工具)的开发者之一,蒙那·哈利姆(mona abdel-hali)说。还有另外几个我们采访到的专家也持有类似的观点。“这样很不专业,让简历不利于阅读。”当选择简历所用的字体时,选择那些常用且容易阅读的字体,比如calibri 或者 arial,同时最多只要用两种字体,可包含字体相关的粗细调整和是否使用斜体等。

2、简历不成熟

一些雇主说他们会将带有图片的简历直接丢进垃圾桶,比如卡通人物巴特·辛普森的照片(除非他在应聘一份技术写作工作)或者kitty猫的头像(除非他在应聘一份服务性工作)。可爱型的简历适合孩子,这样太不职业化。

3、简历太“模板化”

长期从事招聘工作的迈克·梦露(mike monroe)说,只是在那些不经转化、让人眼熟的模板里添加文字的简历让他非常厌烦。“可能不会把简历直接丢掉,但至少说明你比你的竞争者少花心思在简历的制作上。”

某一猎头公司的人事主管杰西卡·坎贝尔(jessica campbell)提及她最反感的部分,“很多求职者使用了简历模板,但竟然都不更新就发给我们。如果你用word的‘修订’模式来修改简历模板,请务必在提交前再次确认最后的版本已经接受了所有修订。”

为了避免你的简历因为某种原因被丢进垃圾桶,请为每份你申请的工作定制简历,使用适合这份工作的语言并强调你最与之相关的经历。

 “如果简历不是为这份工作量身定做,说明你没有真正理解雇主期待的东西,只是希望你的简历符合其中的某一些标准而已。”《谎言和实习:从教室到小隔间的真相》一书的作者、职业专家希瑟·夫曼(heather huhman)说。“为了避免错误,清楚地告诉雇主你的过去经历是如何让你的技术、专业适合正在申请的职位的。”

4、简历造假

柯胡特说如果简历上没有日期,她会立刻对这个人失去信任。“空白期不是问题,但不能欺骗和隐瞒。”

薪水咨询公司springraise的创立者兼ceo,大卫·威廉姆斯(david s. williams)也同意这个说法,认为如果你曾被解雇,不要试图去隐瞒它。“原本你可能是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但你试图隐瞒自己目前的状态,这可能对你产生不利影响。”

比较好的战略就是在简历上写清楚你的经历,并通过求职信来详细描述你职业经历,包括你是如何最大化59个日常工作的效能等。千万要记住写求职信,根据专家的说法,如果不写求职信,又能为你的简历被丢进垃圾桶增加筹码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