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职业生涯的成功秘诀

文章来源:舟山人才网 时间:2021-03-22

职业生涯中以下秘诀助你成功:

第一:觉察、醒悟。从潜意识做主的状态进入到意识做主的状态,才有可能做出新的选择,因为潜意识里是不为意识所觉察的,是自己不能做主的,了解自己的情绪按钮过激反应的原因是什么,借着对原生家庭成长经历中所受到的伤害的领悟,让潜意识里的内容意识化,做出不同的反应。让我们自己如何从潜意识做主的状态转化成意识做主的状态,增加自我觉察和自我领悟是成长的第一步。

第二:标明情绪。当情绪发生的时候用准确的语言去标明情绪是什么?去认识情绪,认识情绪才能疏导情绪,是增加EQ的好办法,因为在标明的过程中,我们了解了自己的情绪来源,唯有了解才能疏导。

第三:归因思维。标明了情绪并不能疏导情绪,除非你知道情绪背后的成因,要思考情绪产生的原因。

第四:一定要了解你所需要的是什么?当我们生气有情绪的时候问自己两个问题,一个是我现在需要的是什么?第二个是我这个需要能不能在不改变对方的前提下得到满足。每次有情绪的时候,尤其情绪激烈的时候,通过自省,问问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第五:帮助别人成功。其实我们在改变自己的时候是学会把很多很多失去的权力收回来,过去要靠着别人的微笑才能高兴,现在不再给别人这么大的权力来掌控我们的情绪。在帮助别人成功的过程中要把黑白的观念转化成百分比的观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