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老人和新人的区别――对待危机的处理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5-22

为什么职场「老人」值钱。不是因为他们的年龄,更不是因为他们的人际关系,而是因为他们有着丰富的经验,在面临考验、诱惑、危险的时候,能做出合理的判断,不会像新人一样慌张忙碌。

最近办公室老鼠泛滥。在一番惊吓后,忍不下去的我们,决定买几张粘鼠板试试运气。

两张粘鼠板,分别放在不同的位置。

一夜过去,今早来上班的时候,两张粘鼠板上都有了「惊喜」——其中一个黏住了一只长约 10 厘米(不算尾巴)的小老鼠,另一只沾了两个大脚印,并被咬出了一个 3 厘米的豁口。

小老鼠因为年轻禁不住诱惑,只看到粘鼠板上的玉米片,忽视了美食背后的陷阱。同时,被黏住后比较慌张,挣扎的厉害,导致身上的胶越粘越多,被死死的困住。

而大老鼠,可能以前经历过同伴被黏住,有过经验,偷吃之后比较镇定,知道把粘鼠板咬破然后逃脱。

从上述两个不同的粘鼠板中,脑洞大开的同事们得出一个结论:对待危机的处理方法,是老人和新人身上最大区别。

常言道「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请珍惜你身边的「老人」吧。他们虽然唠叨了一些,虽然技术差了一些,但必要时刻,却能「救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