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三招帮你改变你的薪水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1

每天做着数不完的工作,加班也是你最多,还经常因为工作被领导训斥,等到发工资的时候却悲催的发现自己的工资竟然是最低的。即使是换工作,却仍然改变不了这样的处境,这时候的你该怎么办?

案例:找到合适的位子,菜鸟变达人

rita和emily同在x公司工作,两个人进公司的时间差不多。应聘时,rita应聘了销售工作,因为她过去也一直做销售工作,只是因为不喜欢以前的行业,转行不转岗;emily做前台,虽然以前做过会展,但不想再繁忙劳累。两个人都是聪明机灵的人,很快就通过面试进入岗位,开始在x公司的工作。

大半年后,两人的工作简直一团糟。rita性格内向,性格柔弱,在销售中遇到强势一点的客户就完全没辄,销售业绩总是不达标,工资总是拿个保底,常常垂头丧气;emily的工作同样让人头疼,她性格急躁,做事丢三落四,没有耐心处理细节事务,时常抱怨连天,觉得工资少得可怜,工作的干劲也越来越小。

老板也很是头疼,两个人的工作状态都不理想,但又不至于都开除,如何是好?

一次偶然情况下,emily在休息时间就和一个客户谈下了一笔不小的单子,做销售工作的潜质不经意间流露了出来;另一边,rita温柔细心的性格,似乎也更适合做辅助性的工作。

一般来说,碰上了这样的情况,只能是重新招人。但x公司的总经理并不想大动干戈,在公司内部调整,能不能解决问题?该总经理找到了我们,请专家帮助做评估和方案。

职业规划师建议可大胆进行换岗,因为rita和emily两人的特质和技能恰好适合对方的工作。经过几次沟通和详细的工作安排,她俩慢慢过渡到新岗位上,成功实现岗位对调。

三个月后,两个人的工作业绩很快就显现出来。没了销售压力,rita处理行政工作耐心、细致,做事有条不紊;emily更是连续两个月夺下销售桂冠。两个人因工作表现突出,工资都有上涨。尤其是emily,因为业绩好,拿到了很高的业绩提成。

相互调岗,两个姑娘的职业发展有了巨大变化,工作积极性大幅提升,也少了抱怨和压抑,两个人都更容易出业绩,薪水也不再是公司里“垫底”的人,她们双双“咸鱼大翻身”,收获了happyending!

小编分析:要想“翻身”,可守可攻可走人

rita和emily是幸运的,但如果不是在公司内部调岗成功,不仅工资垫底,更有可能是以两人前后离职告终。业绩不好,钱也拿得少,心中自然各种忿忿不平,而越是这样,越容易陷入职业发展的负面循环中。那么,薪水垫底时,有哪些方法来应对以扭转局面呢?以下三大对策供你参考:

一、守——态度谦和,锻炼能力等待机会

如果你是工作经验还不丰富的职场新人,那么此时你能守好眼前的工作也是一种能力的锻炼。新手难免在工作中出现不尽人意的地方,被批评是正常的事。耐住性子,务必仔细再仔细,认真再认真的完成好每一个任务,出错的地方及时想办法弥补,千万不要因为被批评而抱怨连天。方文怡以多年的职业规划咨询及人力资源管理经验提醒职场人,老板只会对有韧性、有耐心,并且做事认真踏实的人委以重任,也只有这样你才能得到“翻身”的机会。

二、攻——尽快提高综合胜任力和核心竞争力

要想保住位子并且打一场“翻身仗”,那么你一定要想办法提高综合胜任力和核心竞争力,以强攻,拿下眼前和未来的工作任务。提高综合胜任力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你必须身体力行的主动担起工作中的责任,完不成不停手,即使需要支持,也必须是自己负责到底,而且绝不能用拈轻怕重的态度应付差事,要积极的想办法把小事做出彩。提升核心竞争力,首先需要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和职业发展目标,然后围绕此专业领域对相关知识、经验和技能进行正向积累,如此做好各种修炼,翻身之时指日可待。

三、走——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寻找更合适的平台

如果你没那么幸运,不能像RitaEmily一样有换岗的机会,你所在的公司没有那么宽泛、灵活的用人制度,而你已经是有丰富经验的职场人,建议你寻找更加合适的平台。与其在不合适的位子上煎熬,还不如趁早“置之死地而后生”。 “走”绝对不是潇洒的裸辞,而是需要你先确定你的职业定位和职业目标,收集好目标领域、目标公司、目标岗位的信息,将这些信息与自身的优劣势一起进行综合分析,找准了再行动。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你“走”的价值,而不是再次陷入盲目的深渊。

案例启示:职业规划,是咸鱼们翻身的杀手锏

RitaEmily的案例中,能明显的看到菜鸟变达人是怎么实现的,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要找到自己合适的位子,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当然,外部环境不是任何时候都能满足你发展需要的,只有掌握自己的发展节奏,才能很好的实现自我进步和升级。明确你的职业定位,积累好专业技能,做好至少五年的职业规划,你就是那只能成功翻身的“咸鱼”!

学会这几招,相信你的薪水一定会有所改变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