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成功跳槽8大招式

文章来源:本站编辑 时间:2023-10-31

跳槽就像练武功,跳得是否成功,那得看你能耐有多大,武功能练到什么火候。千万不要气急攻心,走火入魔。

1、知道自己的斤两

攻略:在开拓另外一片天空前,还是先对自己的斤两有个客观认识,做到心中有数。

找有见识的朋友或者人力资源专家好好咨询一下,做个技能评估,自己心里有个底。技能大致可分为个人特质、学习技能、可转移能力。

修炼要诀:谨慎思考,客观评价,多方咨询。

练功大忌:眼高手低,过高评价自己,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股。

2、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攻略:想要离开眼前的这个槽,一定要把想跳去的那个槽了解清楚,不然跳进火坑就麻烦了。要多向相关领域中的从业者咨询,了解实际的工作性质以及所需个人特质和专业技能等。

修炼要诀:知己知彼,仔细小心,骑驴找马,不要轻易为了一个希望去冒险。

练功大忌:人云亦云,盲目从众,好高骛远,头昏脑涨,过分理想化,贸然地仓促决定。

3、投石问路

攻略:请业内有实力的人物推荐,这个人容易帮助你增值。找猎头公司也是条好路子,他们一般提供的职位都比较有诱惑力,另外写份漂亮的求职履历也是前提条件,重点突出以前工作中的优秀业绩及对未来的规划。

修炼要诀:突出特点、优点,重点捕捉,各个击破,广结人缘,广铺路子。

练功大忌:过于到处撒网,不求深入,不得要领。

4、孤注一掷

攻略:万事俱备,只欠辞职了,最好写一份很正式的辞呈给主管,说明原因及离职时间以及手头项目的进展情况,可能的话还可列一份业务清单,以便主管更好地安排业务交接。

修炼要诀:提前申请,正式约见,遵守程序,协助交接,讲究职业道德,尽量降低公司损失,这关乎自己的信誉。

练功大忌:不守规矩,不辞而别,省略程序,简单离职。

5、站好最后一班岗

攻略:递出辞呈到正式离开公司这段时间最难挨,这时候你必须尽快安排好交接事宜,比如带着接任者拜访客户及其他合作伙伴,让接任者熟悉工作。

修炼要诀:为人豁达,目光远大,好聚好散,分手亦是朋友,体面优雅地离职,留下良好的口碑。

练功大忌:目光短浅,人走茶凉,釜底抽薪,和同事撕破脸,混完最后的日子,过足长舌妇的瘾,为得到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

6、挥五弦清白告别

攻略:离开公司时整理好各种文件交接,然后带走私人物品,公家的东西,哪怕是一支笔、一个记事本都不要拿。

贪小便宜吃大亏的道理,不说你也明白。另外,公司的一些证件、职务章等物品必须完璧归赵。

修炼要诀:态度诚恳,情深谊重,公私分明。

练功大忌:贪小便宜,不守规矩,乱搞破坏,不留后路。

7、落地生根?峰回路转?

攻略:在新工作岗位上你要安分点,不要想太多。不过也不排除,峰回路转,回到原来公司,职位升高。这类智慧的跳槽者有准确的定位,一般不会选择跨行业跳,对于原来的公司,亦不会恩断义绝,一遇机会,就会将其发展为新公司的合作伙伴,试想,这样能干又深明大义的高手,老东家岂肯轻易放弃?必会利用加薪、升职等诱饵将其重新网罗到旗下。

修炼要诀:心思缜密,左右逢源,应付自如,善于积累经验,不做无谓的跳槽。

练功大忌:顾此失彼,对老东家念念不忘,过分热情。假如这样,相信不要很长时间就会被新东家pass掉。

8、如果不幸练功失败、走火入魔。

请仔细思考,哪个环节出了问题,然后静心思过,等待合适时机,再次努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