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你的升职加薪为什么那么难

文章来源:虞山人才网 时间:2021-09-17

无论你是从哪个学校毕业,也不管你现在在哪个公司工作,除非你有爹可拼,不然你就老老实实的自己面对工作中的各种各样的挑战。如果你把挑战当做一次机遇,那么你还可能会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如果你只知道退缩和回避,那么这将成为你发展路上的绊脚石。

1、处处否定自己

给你一个新的项目,你说你不行,给你一份新工作,你说你没接触过做不了,让你好好考个对自己有用的证书,你说你资质差考不出来。这些自我否定只会让你失去更多的机会,也会让更多的人觉得你确实是真的没有能力,即使以后有适合你的工作,相信也不会再想到你,而且,你想一想,公司会留一个没能力,甚至连工作都不会处理的人吗?

2、将所有的意外和问题合理化

工作出错了,你先做的却不是来弥补这个错误,而是缺总是在找一些似是而非的理由,就连谈紧张都成了你的借口。如果你现在已经出现了这样的情况,那么你就要当心了,没有担当只知道找借口来遮掩自己的过错,逃避责任只会让你渐渐失去别人的信任,你的领导也不会再对你委以重任。

3、攻击别人和处处反抗

无论别人说什么,你总想挑出一点刺来,即使别人的指正对你而言是非常正确的,但是如果戳中你的短处,你做的却是下意识的反驳或者攻击别人,那么你的工作就很难进行。职场中更需要的是团队的力量,别人的建议对你来说是一种补充和帮助,何不思考一下对错再发言呢?

4、说到了却做不到

你保证工作会在几天之内完成的,一开始答应的那么好,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各种做不到,总是给自己的失败找借口,那么你在老板心中的形象也就大打折扣,对你的信任也会逐渐的消失,老板也就很难重用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