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人在职场

大学生求职:7条简历问题绝对不能有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3-02-27

裹脚布

简历过长毫无作用而且容易掩盖重点。所以建议篇幅不要超过2,在简历后附上一大堆材料,并不会增加录用机会,所以不建议把获奖证书附上,还是节省成本为好,只需说明一句,“所有获奖都可提供证书”。

万精油

如果你的简历发给所有公司都可以用,建议这样的求职信还是考虑慎重再发出。曾经收到过一封,开头写的单位竟然是别人的,再优秀也直接被开刷啦!

不倒翁

求职意向不填或者天南地北填写一堆。天呐,那是小叮当在世,无所不能啦。投简历前千万别忘记分析对方公司的招聘要求,看仔细再投。曾有一位同学同时投了一家公司的10个岗位,多投不会带来高命中率,只会让人觉得你连自己都不了解,稳定性比较差。

无条理

曾收到过一封毕业半年多的应聘者简历。把在校期间实习和工作经历放在一起,结果短时间内分不清他是应届还是历届,直接被OUT了。千万不要考验HR的耐心,他没有。

无应答

简历上电话关机或无人接听,别以为这只是个别现象,大概有5%的人因为电话联系不上而失去一份工作。所以别忘记更新简历上的电话,并保证能顺畅地找到你。

白忙乎

很多人为了保证格式,喜欢用附件,但事实证明,现在电脑病毒比较多,一些用人单位的邮箱防备比较严格,经常有附件打不开,而且网速慢的时候,实在没时间等着附件慢慢打开,建议直接粘贴简历。

马大哈

简历做完后,检查下语法拼音。这虽然是细节问题,也体现一个人潜在技能。曾经有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英语非常好,工作经历也很符合岗位要求,因此很顺利地得到了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总经理秘书岗位的面试机会,但是最后对方却没有录用她,就因为她在填写英语求职表的时候拼错了一个单词,企业认为这个人不够细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