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江苏:点对点指导 面对面服务 市人社局深入一线助推企业化解劳资纠纷

文章来源:昆山人社 时间:2022-01-06

为有效应对当前劳资矛盾多发频发的问题,市人社局劳动关系条线在加强预警监测的同时,主动深入困难企业,靠前服务,现场解读相关政策法律,指导企业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引发的各类劳资纠纷问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今天上午,指导小组走进花桥镇华拓金服公司,现场了解了职工返岗、入职培训、薪酬发放、纠纷处理等问题,并针对企业存在的工资发放纠纷等问题,为企业负责人提供了法律建议,指导企业正确处理企业经营发展与维护企业职工劳动权益的关系,从早、从小妥善处理好劳资双方的矛盾纠纷,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结合作风效能建设的要求,化被动处置为主动服务调处,进一步深入企业,走进员工,及时宣传各类政策法规,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形成指导服务企业规范用工的长效机制,做到信息收集到位、宣传政策到位,提供服务到位,纠纷调处到位,切实解决好当前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引导企业和员工共克时艰,打造有昆山温度的和谐劳动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