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创业之心终不悔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08

从单一的冷链物流运输的家族企业,到集教育地产、创业基地、物业管理“多管齐下”全面发展的集团公司,16年的时间里,天津庞氏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林峰的创业过程一波三折,但是他以百折不挠的韧劲,让企业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不断发展壮大。

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庞林峰可以说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启自己了的“创业之路”。2000年,从天津市城建大学毕业的庞林峰毕业后在自己的家族企业上班。当时的庞氏公司主营冷链项目,是天津地区蒙牛、伊利等冰品的一级代理商,后续公司又不断扩大业务领域到速冻食品,并逐步成为大型超市的供货商。2002年到2006年的四年间,庞林峰愈发感觉到作为代理商要处处“受制”于人,严重阻碍了公司发展。综合多年品牌代理的经验,庞林峰于2006年注册了庞氏自己的商标品牌“肥记”,主营速冻食品。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先进的经营理念和过硬的产品质量让“肥记”大放异彩,2012年“肥记”获得天津市著名商标称号,到2014年庞氏公司主导品类在市场的销售占有率达到了80%。庞林峰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阵痛”后的曙光

2012年,在庞氏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时期,跟随万企转型的思路,庞林峰收购了此前作为仓储基地的河东区蔬菜副食品公司,寻找战略合作伙伴,此后又与儿童教育先进品牌九拍音乐、凌晨美术、轻舞飞扬成立教育艺术联盟“筑巢引凤”,用3年的时间组建起“庞氏通达儿童教育mall”,成为拥有30余家教育品牌,内容涉及3到14岁儿童音乐、美术、舞蹈、拓展训练等,占地1万余平方米的教育聚集地。

“选择就要坚持,坚持就要做好。自己选择的道路一定要认真走下去。这是我多年坚持的人生信条,也正是这句话成就了企业现今的发展。”当被问到这么多年来是什么支撑着自己走过时,庞林峰这样回答道。回想起如今不断壮大的教育地产项目,当初差点经历“流产”的一幕,庞林峰自己称为“血淋淋的教训”。教育mall当初被定位为淘宝街模式,楼宇被装修成了小平米数的“鸽子窝”,60余万元的先期投入,经过3个月的运作,最终全部都打了水漂。当亲手砸开隔断的砖墙时,庞林峰内心的挣扎一般人无法体会。淘宝街不行,那就做写字楼。但是,又经过几个月的运行,楼宇只有几家企业入驻,由于忽略了大型生活社区不适合商业写字楼发展,写字楼的定位被再次证明行不通。“还要不要继续下去,是我当初问自己最多的一句话。”庞林峰笑着说,“最后还是我的信念帮助我坚持下来。”

“追时髦”追出社会效益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理念提出后,庞林峰看准这一时机,成立10人公关团队,投入1000平方米楼宇,于2015年初开始运作成立大学生创业基地。“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往往是骨感的”,由于相关政策在逐步完善,庞林峰一次次的申请变成了长久的等待,到2015年7月,基地还是运作无果。直到2015年11月18日,在亏损50余万元后的坚持中,庞林峰取得了天津市首家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牌照。现在基地有70余家创业者进驻,庞林峰用集团优秀的物业管理和30余人组成的专业管理团队,为大学生创业者们提供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让孩子们在我这安心创业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他们只需要考虑如何经营,其他的我们都管!”庞林峰说,“看着他们就看到了自己当年的影子,有梦想的人都很了不起,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这些创业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