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不安分”的就业梦为求职之路踢开绊脚石

文章来源:中国公共招聘网 时间:2021-09-06

【人物介绍】小李    2010级  数控专业    本科

【职业状态】某电器公司  市场专员   年薪6

案例背景:

小李上大学至今,他已经组织队伍参加大学生挑战杯有三次,其他各种策划比赛多次了,涉及的领域从教育到零售到传媒,但他的学校地处二线城市,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里,他经常发现周围人都处于一种“哑言“的状态,学校里没有人对社会上的事物感兴趣,都只安于自己比周围人突出一点点。其实,他也是其中一员。

案例回放:

通过校园社团活动小李有幸接触到职业能力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耐心持续的帮助小李进行理论讲解,使小李针对自己的性格特点及就业方向有了清晰的认知,对自己的前途豁然开朗,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在课程中,老师们针对小李的语言能力弱项进行强化特训,在专业领域为其找到突破点,使其语言能力迅速提升,进而人格魅力也渐渐突显。再通过企业职能认知,行业研究等课程,他认清了自己希望和擅于从事的领域,同时也赢在起跑线上,更快一步培养出企业职务能力。

指导过程:

学员小李首先参加了超级规划课,在科学系统的理论指导下,结合自身特点,制定了大学四年时间规划,并且明确了就业目标。明确了自己该向哪个方向努力。接着在心灵能量课上深受老师的启发,通过学习分析九型人格及素质拓展活动,正确而客观的分析和优化自身性格,追溯自己的性格养成,针对自己的性格优势与劣势以及心理素质系数等进行渐进的探索剖析,通过老师一对一交流沟通,不断优化自己性格上的缺陷,增长正能量,消退负能量,随之提高心理素质系数,完善自己心灵能力。随后通过语言能力训练,从三个模块突破,不仅能够流畅表达,并且能够复杂逻辑很好的阐述,进而持续质疑辩论。从而激发别人的愉悦感、价值感、欣赏感,大幅度提升了自身人格魅力。科学系统的高端任务课程,通过团队构建,复杂任务执行力和领导力的理论讲解和任务实践,让小李反思自己对于团队的认知,让他对任务的分配,团队分工有了清晰而具体的认识,也将课程中团队协作的方式方法学以致用并真正体会在团队中工作执行力的重要性。其后他认真学习了企业的六大核心模块知识,根据自己的专业对市场策划进行了着重学习和训练,了解到相关岗位的工作内容、工作性质及需要能力,让从前对此懵懵懂懂的小李信心倍增。之后企业模拟运营课程中出于对自己领导力锻炼,主动申请扮演总经理一职以模拟实战的方式进行训练,沙盘模拟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真正掌握了企业职务能力。在系统学习后,打开了自己的职业规划的思路。为了更进一步了解为了就业相关知识,与行业调研团队展开了为期2个月的对知名企业线上线下的深度调研,不仅对自己意向企业及意向岗位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而且让他对参加商业策划大赛有了更高的胜算,通过商业策划大赛对小李的心灵能量,语言能力人格魅力,团队协作能力,领导及执行能力,行业企业职务能力更深度强化。而后,在大三暑期求职前夕,参加了求职特训课程,集中训练,全面强化,为其顺利进入意向企业铺平道路,一步一步踢开了自己求职路上的绊脚石!

案例点评:

我国每年数以百万计的高校学子毕业求职,2014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了七百多万,应届毕业生在进入职场时,普遍存在迷茫无措,盲目从众,自身就业定位不明确等问题,造成了所谓“毕业就失业”现象。而一般实习期间所谓打杂的实际状况对就业更毫无帮助。所以针对毕业生此类缺乏自信和行业认知的现状对他们进行全方位的职业指导,为其毕业后得到多家企业面试机会,及最后成功进入心仪企业给予不可替代的帮助。

 

分享到: